晴時多雲

美禽流感大爆發 30年來最嚴重

2015/05/15 16:25

美國爆發30年來最嚴重禽流感,目前有16州通報感染,半年來已撲殺高達3300多萬隻禽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爆發30年來最嚴重禽流感,目前有16州通報有野鳥或家禽感染H5病原,從去年12月爆發至今,已撲殺高達3300多萬隻禽鳥,對於包含台灣在內的家食品業者影響也不小。

這是美國自1980年代以來,所爆發最嚴重的一次禽流感,光是過去一個月就導致710萬隻家禽死亡,也打擊美國養雞業和蛋食品業。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都以陸續禁止數十州的雞肉進口。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發生致命性病毒是H5N8和H5N2菌株,野鳥則是H5N1。

疫情若擴散至美國南部 恐一發不可收拾

美國養雞業一年可產90億隻小雞和火雞,雞蛋業也蓄養超過3億隻,儘管目前整體養雞業界的損失並不大,但病毒已有從西部向東擴散的情況,若最後蔓延至美國南部養雞業重鎮,疫情恐一發不可收拾。

台灣方面,由於雞肉進口大宗是美國,農委會也在今天表示,目前已禁止美國15州的禽肉品輸台,若未來疫情持續擴大,不排除將全面禁止。對於雞價及使用美國進口雞肉的業者,也可能造成不小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