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要開公聽會 張金鶚批拖延時間

2015/05/14 15:05

張金鶚認為,房地合一稅法案真正的決戰場是在立法院,行政院不必開公聽會拖延時間,應該儘速送到立法院審議。(資料照,記者邱柏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地合一稅改草案,行政院昨(13)日終於拍板定案,然而行政院非但沒有盡速送交院會,反而要求財政部下週全台辦公聽會。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痛批行政院拖延時間,應儘速送交立法院審理,不能讓法案高舉輕放。

張金鶚今天在臉書上指出,目前版本趨嚴方向定調應予肯定,但包含利得以單一稅率課稅、日出條款從明年開始等,還是不盡理想。

行政院下週會在北中南召開公聽會,之後才會將法案提報行政院會、送交立法院審議。但張金鶚認為,法案真正的決戰場是在立法院,行政院不必開公聽會拖延時間,應該儘速送到立法院審議,力求6月16日立法院會期結束前通過。

張金鶚也憂心,若房地合一因為既得利益團體的各種壓力,最後本會期無法通過、或是高舉輕放,將會導致投資炒房依舊,屆時人民的怒火都會展現在年底的選票上。

昨天行政院公布了「房地合一稅」最新修正版(如下連結),趨嚴方向定調,應予肯定!此版本仍有些不盡理想,包括:1、稅率高低是以持有時間長短,而非以所賺取的利得多寡來決定。換言之,房地產買賣不考慮賺多賺少均採用單一稅率,較不符合公平原則。...

Posted by 張金鶚 on 2015年5月13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