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達雲端將停止WiMAX業務

2015/05/12 18:34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政府推動的WiMAX一場空!WiMAX業者威達雲端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擬停止WiMAX業務,威達雲端指出,因WiMAX經營受政府迫害,產生巨額虧損,因此停止業務。

據了解,威達雲端自2007年取得WiMAX執照至今,總計投入近百億元資金,而八年一場空。另外一家WiMAX業者全球一動,近期則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案,要求延後頻譜繳回。

威達雲端WiMAX執照明年一月執照到期,根據規定,需在六月到九月前提出換照計畫,換言之,今年七月底前要申請換照,而提出換照計畫前,必須完成技術升級,將原本的WiMAX1.0技術升級到WiMAX2.1技術。

威達雲端指出,目前是希望可以處份WiMAX資產,例如射頻設備等,以降低損失。

威達雲端去年虧損10億元,以股本43億元,每股虧損2.21元。根據去年財報顯示,威達雲端手上現金僅剩916萬元,目前每月出帳用戶一萬多。

據指出,威達雲端WiMAX業務停止後,有線電視業務則積極洽談買家中,而後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會將重心放在休閒管理、房地產事業。

威達雲端有線電視到今年第一季底,有4.6032萬戶的訂戶數,集中在台中市大里區一帶,在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許可,跨區到台中市區、南投縣一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