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買松菸產權 促參司:北市府應依法行政

2015/05/12 16:02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曾國基表示,台北市政府為BOT執行單位,須「依法行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松菸文創爭議未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邀集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與誠品股東童子賢開會,要求台北文創將松菸BOT案商場及誠品行旅的「產權」移轉給誠品。但根據促參法第五十四條規定,民間機構依投資契約所取得之權利,不得轉讓,因此台北文創取得的松菸地上權,在BOT合約存續期間,依法不能移轉給第三方。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曾國基表示,松菸BOT投資契約由台北市政府與台北文創公司共同擬訂,根據促參法規定,BOT約定事項須依促參法規定,其次依投資契約,投資契約未明訂者,則依民法相關作業程序規定,意指松菸轉讓給誠品「於法不合」。

曾國基指出,台北市政府為BOT執行單位,須「依法行政」;目前並未了解台北市政府與台北文創的契約內容,但契約內容不得違背促參法規。「若台北市政府行文促參司尋求法令解釋,促參司會對其說明」。

曾國基表示,松菸BOT案爭議,目前僅在討論階段,促參司不予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