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金拖垮國債 謝金河轟:旣得利益者打死不退

2015/05/08 13:24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軍公敎退休金、勞保退休金等改革困難重重,債務只增不減,痛批「旣得利益者打死不退」,讓國家陷入困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債沉重,平均每人背債24萬,若再加軍公教退休金、勞工保險等潛藏債務,平均每人負債將破百萬元。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軍公敎退休金、勞保退休金等改革困難重重,債務只增不減,痛批「旣得利益者打死不退」,讓國家陷入困境。

財政部昨日公佈的國債鐘,2014年總金額為5.37兆元,但若計入18.5兆的潛藏債務,國債總金額竟高達25.14兆,比2014年底的數字成長1兆多元。其中,又以軍公教退休金及勞工保險潛藏負債最多,分別達8.66兆元及8.77兆元

謝金河指出,從中央到年金債務,全數只增不減,反映了台灣正在「啃下一代的老本」,他痛批目前台灣年金改革困難重重,是「旣得利益者打死不退」。

謝金河也表示,苗栗縣長劉政鴻任期9年欠下6百多億債務,差點讓學童沒有營養午餐,是讓「這一代的人奮力寅吃卯糧,下一代的人能自求多福」

但謝金河也悲觀地表示,這個問題在現實選票至上的政治環境中,不僅馬總統不下手改革,民進黨執政恐怕只會繼續拖下去,壓垮下一代。恐怕要等國家陷入困境,大家才會攤牌面對。

謝金河臉書全文:

我們都在啃下一代的老本財政部公布國債鐘的最新訊息,中央政府債務未償餘額,再加上軍公教退休金,勞工保險的潛在負債,全部加起來是25.14兆,這比2014年底的數字又增加了一兆多。其中,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3709兆,軍公敎退休金...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5月7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