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喊空德債 葛洛斯為「一生難求」押注慘賠

2015/05/07 16:46

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沒有聽自己建議投資人的話,未全面放空德債,導致管理的基金近幾週來下跌。(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4月21日受訪時表示,德國公債是「一生難求的做空對象」,不料卻未照自己的話全面放空德債,而是押注債券價格會在窄幅區間內波動,導致兩週多來他所管理的債券基金慘跌2.6%。

報導引述駿利資産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網站資料,指出葛洛斯未完全放空德國10年期公債,但德國公債價格重挫幅度超過預期,使他所管理的駿利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自4月21日以來跌了2.6%。這項交易的損失,吃掉了該基金今年以來的漲幅。

在葛洛斯建議投資人放空德債後,歐洲債券價格開始下挫。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4月17日跌至紀錄低點0.049%後,5月6日攀升至今年最高水準0.586%。債券價格和殖利率的變動方向相反,殖利率升高,意味價格下跌。

報導指出,該債券基金持有的投資組合為依據駿利網站迄3月31日清單,此後葛洛斯有可能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