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類全委保單熱銷 發展趨勢走向3多5型

2015/05/07 13:09

近年來類全委保單熱銷,聯結的投資帳戶超過150檔,整體規模也突破2,000億元。(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類全委保單熱銷,聯結的投資帳戶超過150檔,整體規模也突破2,000億元。施羅德投信業務行銷長謝誠晃表示,類全委保單蓬勃發展,開啟資產管理業下個黃金10年,預期類全委投資帳戶將走「3多5型」發展趨勢。

迎向類全委的黃金10年

高齡時代來臨,平均壽命不斷延長,加上長期低利環境難以扭轉,退休金觀念已從「存錢好退休(Saving for retirement)」轉為「退休要收入(Retirement income)」。而類全委保單聯結的投資帳戶,多有撥回提解機制的設計,可滿足退休族現金撥回的需求,大幅提升類全委保單吸引力;但提醒投資人,提解率不代表報酬率,提解金額可能來自投資的收益或本金,因此有侵蝕本金的可能。

3多特色:多元資產、多源收益、多援管理

2009年開始推出的類全委投資帳戶,與投資人需求相互磨合,近年來逐漸走出3多的特色。

一多:多元資產。根據各類資產彼此間相關性的不同,透過適當的比例配置,可降低只投資於單一資產波動的風險,讓投資組合不失衡。二多:多源收益。許多具有提解機制的類全委帳戶,可滿足退休族現金撥回的需求,像是由股票、債券與REITs息收來源多元,有助於提解撥回機制運作。三多:多援管理,則是結合專業團隊研究資源、搭配嚴謹的風險控管機制,主動靈活調整投組,追求資產上檔空間。

5型發展:保富型、成長型、收益型、抗膨型、降險型

因應投資人需求多樣化,類全委資產管理方向可概括出5種產品類型。保富型:鎖定富裕階層,以抵禦風險為基礎,追求保守總報酬,低波動度產品。成長型:追求近似股票報酬率,但波動度較低,在合理的風險承擔範圍內追求資產成長。收益型:強調多元化的收益來源,以分散的來源滿足收益需求。抗膨型:協助資產減少通貨膨脹衝擊,屬於通貨膨脹避險策略產品。降險型:則是強調控管投資組合整體風險,例如波動度上限管理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