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示警:中、日將拖累亞洲經濟

2015/05/07 11:27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亞太地區經濟成長有所放緩,中國及日本經濟仍是主要風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相較世界其他地區,亞太地區經濟仍強健穩定,仍是全球經濟成長的主力,但未來的經濟前景還是有風險,中國及日本的經濟仍是主要波動因素。

IMF今天公布亞太地區「區域經濟展望」報告,受惠於強勁的內需消費,以及商品價格下跌、健康的勞動市場以及歐美經濟復甦等因素,IMF預估亞太地區經濟成長率,今年將達5.6%,明年則為5.5%,與4月中公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相同。

但報告也指出,亞太地區經濟成長也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影響,有所放緩。其中中國及日本的低迷經濟仍對區域經濟的風險。IMF也點名中國大陸與南韓,應將經濟結構的改革列為優先任務。

此外,亞洲部分國家有金融波動情況也有增加的趨勢,可能有必要實行緊縮貨幣政策。

不過IMF仍認為,相對於世界其它地區,亞太仍將是全球經濟成長的引擎。目前亞洲經濟體佔全球產出的比例近40%,但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近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