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ynageva被併購 股價大漲115%

2015/05/06 22:47

美國罕見疾病用藥製造商亞力兄製藥,週三宣布將以84億美元收購同業Synageva BioPharma。Synageva早盤股價一度大漲116%。圖為Synageva執行長帕泰爾。(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罕見疾病用藥製造商亞力克兄製藥(Alexion Pharmaceuticals),週三宣布將以84億美元收購同業Synageva BioPharma。Synageva早盤股價一度大漲116%,亞力克兄股價則下跌逾7%。

 Synageva股東每持1股Synageva股票,將獲得115美元現金加0.6581股亞力克兄股票,亦即將獲得約225.92美元,這比Synageva週二收盤價95.87美元溢價約136%。

 亞力克兄發布聲明指出,這筆交易將有助該公司擴大罕見疾病用藥市場市占率。

 亞力克兄表示,這筆交易料將在2017年產生1.50億美元綜合效應,並將幫助公司提高收入,還將拉高2018年經調整後的每股收益。

 今年以來,生物科技產業屢屢傳出重大併購案。

 Teva Pharmaceuticals今年4月宣布,將以430億美元併購Mylan,但遭Mylan拒絕,理由是認為價值被低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