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延發獎金、砍補助 員工大嘆好無奈

2015/05/06 12:24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近期連連遭到爆料,不僅原訂於5月5日發放的獎金確定延期,連500元住宿補助也被取消,讓員工大感無奈。網友也諷刺,群創能員工這麼「毛」,真是不簡單。(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近期連遭到爆料,不僅原訂於5月5日發放的獎金確定延期,連500元住宿補助也被取消,讓員工大感無奈。網友也諷刺,群創能讓員工這麼「毛」,真是不簡單。

《蘋果日報》報導,面板產業去年獲利表現亮眼,原本準備要發獎金鼓勵員工,但日前有員工爆料,群創日前公告將延後發放,「因作業考量,發放時間將做調整」,許多員工都相當不滿。

除了獎金延發之外,又有員工指出群創從6月30起,將取消每個月500元的住宿補助費,直呼好無奈。

對此,群創表示,由於申請人數不多,的確會在6月底取消住宿補助,未來將會推動讓大多數員工受惠的福利,今年將以提高餐費補助與三節獎金等方案為主。至於獎金延發部分,群創則表示,獎金是一定有,但相關制度與發放時程等細節,不便對外公佈。

網友酸:沒餡的包子還叫包子

群創福利縮減,在PTT上也引發熱議。網友打臉群創,提高餐費是政府的政策規定,根本不是福利。網友也批評砍福利,衝淨利的行為,諷刺群創是「沒餡的包子」(與群創合併的奇美曾賣過包子商品),也有網友認為「能夠搞到員工這麼毛,真是不簡單」。

此外,也有網友PO文爆料,群創員工請半薪病假,但還會被多扣1小時20元的績效,假日更扣到40元,等於假日生病就被扣全薪。甚至加班獎勵取消,但扣錢一樣會扣。提高每日效率還是1.6倍,工作津貼也更難拿得到。也痛批群創寫著「幸福企業」的招牌,背面其實是血汗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