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智慧城市 遠傳與台南市攜手推旗艦計畫

2015/05/06 12:30

透過4G技術,遠傳將與台南市政府打造出智慧城市,包括公車內部即時畫面,都可透過遠端行控中心,或是行動裝置即時監看。(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遇到公車內民眾糾紛怎麼辦?現在不用冒著生命危險,拿出手機蒐證了,遠傳電信今天宣布,將與百年古都台南市合作,用10億台幣,以4G與物聯網技術,打造出全台智慧城市典範,其中包括4G即時定位、派遣、影像傳輸,配合RFID大數據蒐集與分析,公車內有糾紛、有扒手、都可即時監看、調度處裡外,還能根據交通狀況,預測每天、假期擁塞狀況,隨時機動調整紅綠燈。

遠傳「EMMA」提供資訊安全專區,企業內可隨時發布資安通報。(記者陳炳宏攝)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表示,隨著資通訊技術提升,帶動智慧物聯網發展,今年起將針對「行動商務、物聯網、智慧城市」三大主軸重點發展,其中去年企業資通訊及雲端整合服務營收已達100億,今年預估達到120億,未來三年也將以每年15%~20%幅度成長。

除了與古都台南合作智慧城市外,遠傳電信也針對目前全球趨勢BYOD(帶自己設備上班),推出「BYOD體驗中心」,讓企業與員工可以知道,即使員工帶著自己手機、平板、筆電上班,要如何做到兼顧企業內部網路與資安,不是回家後就幫企業資安開啟後門。

而針對即時通訊軟體LINE有資安疑慮,遠傳也提供「EMMA」通訊平台,透過私有雲打造一套安全、專屬、即時的通訊平台,除了有即時聊天、貼圖等功能外,包括專案追蹤、投票、員工服務、甚至公司業務、產品規格,即時報表、警示,都可搞定,目前已有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桃機等單位採用,而全家便利商店也在評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