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成肥羊 4大民股虎視眈眈

2015/05/06 10:13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將在6月舉行董事會改選,財政部力拚公股能拿下台企銀多數席次。然而,農曆年後民股的動作不斷,4月底4大民股已持股超過8%,大大超出公股預期。(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將在6月舉行董事會改選,財政部力拚公股能拿下台企銀多數席次。然而,農曆年後民股的動作不斷,4月底4大民股已持股超過8%,大大超出公股預期。

《壹週刊》報導,原本財政部對於改選信心滿滿,但直到十大股東名冊揭曉後才發現,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從原本的零持股,到4月底已拿下2.88%,成為台銀、兆豐金等公股之外的最大股東。

而包含福益實業董事長蘇天財的建銘投資、威京集團沈慶京、中纖王貴賢也都陸續增持,4大民股總持股已超過8%。

以中小企業融資與輔導為主的台企銀,去年稅前盈餘54.6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03元,創下14年來新高,存放款量衝破兆元大關,逾放比也降至0.46%。由於體質好、有潛力,因此成為民股的目標。

其中又以營建業出身的林陳海最為積極,寶佳旗下的建商品牌林立,每年推案量驚人,林陳海的身價估計超過8百億元。過去幾年林陳海積極搶攻金融業,在接連入股台中商銀、台中三信銀行後,這次瞄準了全國性的大銀行台企銀,準備繼續擴大金融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