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關前 國壽Q1減碼台股

2015/05/06 07:17

國泰金控昨舉行法人說明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辦法說,旗下國壽連三季減碼台股,但部位不多,主要仍以波段操作為主,國壽第一季實現台股獲利110億元,未來仍持續動態操作策略,不過近期利率反轉趨勢明顯,下半年可能升息,資產配置上會伺機佈局長天期債券。另值得注意的是,國壽今年國內外股市現金股息收入,預估會有新台幣170億元。

 國泰金昨也公布,截至去年底,國壽的隱含價值(EV)為7090億元,年成長12%,換算成國泰金股數,國泰金每股EV為56.4元;若以國泰金昨天的收盤價55.7元相較,國泰金股價已經快追上每股EV。

 國泰金控昨天舉行第一季法說,值得注意的是,國壽的投資報酬率與負債成本出現黃金交叉,正式擺脫負利差之列。

 第一季因國內外股市跟損益表現不錯,國壽淨值也持續也從去年底的3284億元,增加至3430億元,且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獲利至第一季底也增至435億元,雙雙創下歷年新高。

 若從國壽至第一季底資產配置看來,國壽台股市值部位有3468億元,首季投報率年化後達13.5%,不過國壽已經連三季減碼台股,但部位都不多,海外投資比重則持續增加;國壽副總王怡聰說,台股仍具吸引力,還是會採取動態操作台股。

 至於海外投資部位,國壽海外投資上限若加計外幣保單可至53.5%,下半年納入國寶跟幸福後,至年底海外投資還會增加不少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