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成長減速 金磚之父:故意的

2015/05/05 10:02

中國製造業持續放緩,曾命名「金磚四國」的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歐尼爾卻認為,中國成長放緩,是政府有意為之,是為了穩定經濟所做的調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製造業持續放緩,曾命名「金磚四國」的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l)卻認為,中國成長放緩,是政府有意為之,是為了穩定經濟所做的調整。

匯豐(HSBC)昨日(5/4)公佈中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終值創1年新低,突顯中國製造業持續疲軟。

但歐尼爾昨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表示,很多人擔心中國經濟放緩,但這其實是中國政府為了推動改革,故意讓經濟成長減速。可以視為穩定經濟的調整,若維持先前較快的增長速度,確保成長所需的資源恐愈來愈困難。

歐尼爾指出,就算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到7%,中國所佔的全球GDP規模,仍有巨大影響力。

歐尼爾也認為,各大機構對全球經濟預測都太悲觀,油價下跌對於依賴能源進口的已開發國家來說,形同減稅,同時也會帶動新興經濟體成長。

歐尼爾也將目前的新興市場分為3類,其中中國自成一類,他認為是最重要觀察重點;第2類則是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俄羅斯、巴西等國,但由於近期商品價格暴跌,未來發展仍有待觀察;第3類則是印度、印尼、墨西哥等國,積極推動結構改革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