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產能持續過剩 國際油價週一下挫

2015/05/05 09:15

全球原油產能過剩仍對油價造成壓力,伊拉克上個月的原油產量創下30多年新高,再加上沙國有意中止對葉門的空襲,減緩地緣政治風險,使得週一國際油價受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原油產能過剩仍對油價造成壓力,伊拉克上個月的原油產量創下30多年新高,再加上沙國有意中止對葉門的空襲,減緩地緣政治風險,使得週一國際油價受挫;黃金市場仍著眼於聯準會升息的動態,金價昨日自6週新低強彈。

6月NYMEX原油期貨4日收報每桶58.93美元,跌0.22美元或0.4%;6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4日收每桶66.45美元,跌0.01美元或0.02%。

國際油價繼上週五後,已是連續第二天走跌。伊拉克石油發言人杰哈德(Asim Jihad)指出,伊拉克原油庫存創下逾30多年來新高。儘管美國最大儲油港庫欣(Cushing)的原油庫存下滑,但美國原油庫存仍連連突破85年高點,也讓油價回漲趨勢有限。

6月COMEX黃金期貨22日收報每盎司1,186.80 美元,跌12.30美元或1.1%。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走弱,聯準會6月升息的可能性降低,為金價帶來支撐,投資人將持續關注經濟數據表現,尤其是本週五將發佈的美國4月份就業數據,將左右聯準會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