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銀完成業務受讓 資產規模及淨值倍增

2015/05/04 15:28

凱基銀行完成業務受讓,開發金今舉辦慶祝茶會。圖為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日舉辦「開發工銀及凱基銀行營業讓與及受讓」慶祝茶會,宣布5月1日正式完成凱基銀行業務受讓,資產規模及淨值倍增。未來開發工銀將改制為創投公司,專注創投與資產管理業務。

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表示,開發金控過去業務主要是以法人金融為主,但在陸續併購凱基證券、萬泰銀行(已更名凱基銀行)後,開發金控的營運策略,即進化為以法人客戶及個人客戶並重的「商業銀行+投資銀行」模式,開發金控也將首度跨入「吸收大眾存款」的業務,轉變為全方位的金融服務。

凱基銀行在受讓業務之後,國內營業據點將增加至53處,資產規模提高至5,589億元,淨值提高至569億元,分別成長達244%及190%,資本適足率亦提升至14.2%,業務動能及規模都大幅成長,將成為金控旗下最主要的獲利貢獻來源之一。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於慶祝茶會中表示,凱基銀行未來將透過不斷整合金控及銀行的客戶資源,全面提升業務規模和經營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