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去年離職率僅6% 多數願意再做5年

2015/05/04 14:24

根據台積電公佈一項內部調查,有95%的員工願意未來5年繼續留在公司工作;而根據年報,去年台積電員工的離職率僅6%,低於一般科技業的平均8至1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的員工薪資與福利優渥,反映在員工對公司的態度。根據台積電公佈一項內部調查,有95%的員工願意未來5年繼續留在公司工作;而根據年報,去年台積電員工的離職率僅6%,低於一般科技業的平均8至10%。

據《蘋果日報》報導引述台積電做的內部調查,有高達97%的台積電員工表示,願意全心全力投入工作,使公司更好;也有95%的員工願意在未來5年,繼續在公司內發揮所長,與台積電一起成長。

員工留任意願高,離職率自然也較業界平均水準低。去年台積電離職率為6%,一般科技業的離職率約在8至10%之間。

根據台積電年報中的數據,截自2014年底,台積電及子公司員工總數為4萬3591人,其中包括4385名主管人員、1萬8552名專業人員、3530名助理人員以及1萬7124名技術人員。由於2014年業績持續成長,去年也一共雇用了超過3200名的主管人員、專業人員和行政人員,也又超過2300名生產線技術人員加入台積電。

網友:還不是為了錢?

不過,網友們對於數據的解讀卻有不同看法。有網友認為,因為去年已經有6%的人已離職,所以調查才會有95%的人想留任;也有網友認為,會繼續待著的員工「還不是為了錢」;更有網友指出「怎常常聽到有人受不了離職」,甚至爆料「我朋友進去沒有一個想待的」,或直言很多員工其實是「想走走不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