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鼓勵觀光客刷卡 防止逃漏稅

2015/05/03 21:52

希臘觀光部長安德瑞迪斯呼籲今年想去希臘的上百萬英國觀光客,盡可能使用信用卡,避免商家逃漏稅。圖為在雅典憲法廣場遊蕩的外國觀光客。(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觀光部長安德瑞迪斯(Andreas Andreadis)呼籲今年想去希臘的上百萬英國觀光客,盡可能使用信用卡,避免商家逃漏稅。

 安德瑞迪斯表示,信用卡在防止逃漏稅上扮演重要角色,逃漏稅已讓希臘經濟大失血。他說:「一定額度以上的現金交易,請使用你的信用卡,這可迫使商家動用刷卡機和開發票。」

 希臘每年約有2500萬名外國觀光客到訪,為該國人口的1倍多,英國人就占240萬人,絕大多數外國觀光客都前往逃漏稅情況嚴重的度假勝地。

 安德瑞迪斯表示,在希臘這個稅收系統缺乏效率的國度,信用卡是打擊逃漏稅的最方便方法,我們預估觀光區約40%的商家未開發票,以避繳加值稅(VATs)。

 希臘每年因為逃漏稅而損失200億歐元,新政府已將打擊逃漏稅列為優先政務。目前希臘民眾積欠政府700億歐元稅負,幾占該國債務的近四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