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消費信心下挫 道瓊早盤下跌逾百點

2015/04/28 23:11

美股道瓊指數週二開盤後不久一度重挫百餘點,投資人等待聯準會決策出爐,市場觀望氣氛濃。(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股週二開盤後拉回下修,在市場等待美國聯準會(央行)例會決策之際,新出爐經濟數據顯示消費信心意外下滑,加上受生技股沉重賣壓的衝擊,台灣晚間10點15分,道瓊一度下挫111.17點、跌幅0.6%,那斯達克指數則重跌1%。

值美國企業公布財報之際,聯準會週二起召開一連2天的政策例會,投資人等待更多有關於升息時機的線索,市場觀望氣氛濃。

據彭博新聞對59位經濟師預測的新調查顯示,超過7成(73%)認為聯準會首次升息的時間會在9月,遠較3月調查時絕大多數認為6月或7月的時間更晚。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甫公布4月份消費信心指數,意外由前月的101.4降至95.2,遠不如市場先前預估的102.2。

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繼週一慘跌4.1%後,週二盤中續挫2.7%。同時,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因美元匯率波動、巴西需求疲弱,下調年度財測預估,股價早盤跳水8.9%。精品名牌包製造商Coach公司股價也大跌8%,由於上季北美銷售慘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