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企業壓力!金融業員工薪資福利 須公開揭露

2015/04/28 21:58

金管會要求保險業從明年起,必須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官網等,揭露員工薪資與福利費用狀況。(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促進企業對基層員工薪資待遇之重視,金管會今天預告兩項新修訂的保險業辦法,要求保險業明年起,必須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或企業官網等,揭露員工薪資酬勞與福利費用狀況;至於銀行業,也必須在今年6月底前,揭露去年員工薪酬狀況。

金管會今天預告「財產保險業辦理資訊公開管理辦法」第八條、第九條及「人身保險業辦理資訊公開管理辦法」第三條、第八條、第九條修正草案。

對此,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員工福利費屬企業所分配的經濟價值之一,應適當揭露,以促進企業對基層員工薪資待遇之重視,因此,提出這項辦法修訂。

施瓊華說,「企業有獲利就應該適時回饋給員工,讓經濟成長果實能夠大家分享」。

員工福利內容包括:企業給付予「員工」之薪資、勞健保、退休金及其他福利費用。

至於「員工」的定義,施瓊華說,這是指在企業監督下為企業提供勞務之個人(不論本國籍或外籍人士),但沒有包含與企業僅具承攬關係者,例如:「保險業務員」,就不適用此規定。

除了保險業外,金管會表示,銀行業也預計要提早施行,至於證券業,也考慮今年底或明年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