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連2季贖回 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丟亞洲第一寶座

2015/04/28 21:22

由「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操盤的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由於連2季遭投資人贖回,資產規模減少,丟掉日本以外亞洲最大股票基金頭銜。(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操盤的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由於連2季遭投資人贖回,資產規模減少,丟掉日本以外亞洲最大股票基金頭銜,把盤據6年的寶座拱手讓人。

由於美國即將升息,引發資金恐自亞洲新興國家出走的疑慮,也讓亞洲基金在過去1年面臨龐大的贖回壓力。根據里柏的資料,今年第一季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遭投資人凈贖回5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季贖回,使該基金的規模減至118億美元,不及首域亞太領先基金的122億美元。

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今年以來的報酬率為1.96%,不及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的4.9%,部分是因為該基金重押能源股和泰國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