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梨房價漲幅為薪資5倍多 引發泡沫疑慮

2015/04/28 19:38

過去2年澳洲最大城市雪梨的房價漲幅,為薪資漲幅的5倍多,引發市場擔憂房市可能泡沫化。圖為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在雪梨市區懸掛的房屋出售廣告。(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過去2年澳洲最大城市雪梨的房價漲幅,為薪資漲幅的5倍多,引發市場擔憂房市可能泡沫化。

根據澳洲政府、CoreLogic的資料,2013和2014年新南威爾斯省的薪資漲幅分別為2.5%和2.4%,但房價漲幅分別為12.4%和14.5%。新南威爾斯省有60%人口居住在雪梨。

從2012年5月以來,雪梨房價已暴漲40%至紀錄最高,迫使監管機構要求銀行業加強放款標準,並警告房價可能下滑。但在此同時,新南威爾斯省薪資漲幅卻放緩至紀錄最低,雪梨的租金報酬率創歷來最低。穆迪表示,雪梨居民的房貸負擔能力可能惡化。

穆迪表示,截至3月底為止,雪梨居民平均把35.1%的收入用來繳房貸,高於2014年的32.8%,澳洲全國平均為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