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雙北租屋熱區 淡水投報率3.1%奪冠

2015/04/28 16:06

統計最近三個月實價登錄,雙北市租屋熱區前三名的投資報酬率,新北市淡水區3.1%最高,其次是新北市汐止區3.0%,及台北市士林區2.9%。(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統計最近三個月實價登錄,雙北市租屋熱區前三名的投資報酬率,新北市淡水區3.1%最高,其次是新北市汐止區3.0%,及台北市士林區2.9%。

太平洋房屋表示,淡水平均每坪租金568元,為雙北市租屋熱區前三名中最低的,但是因為房價只有22.3萬元,反而以3.1%的投報率居冠;蕭朝陽總經理分析,淡水區的租賃市場以淡江大學與紅樹林捷運站附近的行情最佳,淡江大學附近因有穩定的學生市場,小坪數的套房相對搶手,每坪租金900-1,200元,每個月可出租6,000-8,500元;而擁有環境優勢的紅樹林站,正對保護區與淡水河出海口的高樓層景觀宅,也有一坪700-1,100元的租金行情。

而汐止因近台北市,尤其是中興路商圈,距離東湖僅一橋之隔,吸引不少上班族跨區租屋,是汐止租屋市場日益熱絡的主因,平均每坪租金719元,套房每月從8,000到12,000元不等;此區同樣因為2字頭房價偏低,拉高了投報率至3.0%,比台北市中山、大安等租屋熱區都來得好。

與淡水、汐止多為出租套房不同,士林租賃市場多集中在天母地區,平均租屋面積約50坪,每月租金要將近7萬元,非一般學生或上班族所能負擔的;天母因為有日僑和美國學校,是許多外派到台的外商高階主管首選租屋地區,雖然天母商圈已不若以往,但非店面的租賃市場仍維持一定熱度,而且因為天母SOGO的進駐,附近中山北路六段、忠誠路一段及德行西路一帶的租金也跟著水漲船高,商圈有向外轉移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