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股無力 權值股幫倒忙 台股難闖萬點

2015/04/28 13:43

台股今天再度挑戰萬點,一開盤跳漲躍過萬點大關,但隨後遭遇沉重賣壓反轉下挫。(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再度挑戰萬點,一開盤跳漲躍過萬點大關,但隨後遭遇沉重賣壓反轉下挫,儘管金融類股盤中一度大漲撐盤,但因電子股盤中跌幅加深拖累,終場下跌16.29點,收9956.83點,成交金額為1166.40億元。

美股昨日收黑,台股今天開盤雖然在電子股領軍下一度突破萬點,但隨即轉向變成大盤拖油瓶,包含大立光、鴻海、台積電等權值股紛紛下挫,日月光及可成也出來幫倒忙。儘管金融類股盤中一度拉高,但仍無力挽回大盤頹勢。

法人指出,由於美、中、港等國際股跌幅也都很小,且外資並未大量出脫金融股,台股今天只是漲多拉回,投資人不用太過擔憂;且由於摩台指明日結算,預期將會出現拉高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