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違約疑慮再起 Ifo:應放手讓希臘破產

2015/04/27 22:26

德國衣佛研究所總裁辛恩表示,希臘脫歐不僅有利該國透過貨幣貶值提高競爭力,更可刺激就業。(法新社)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希臘與國際債權人協商陷入僵局,違約疑慮再起。德國衣佛研究所(Ifo)總裁辛恩(Hans-Werner Sinn)指出,希臘若續留歐元區,相關衝擊不僅將遠超過脫歐風險,更可能引發傳染效應,呼籲歐洲應放手讓希臘破產。

辛恩強調,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情勢無可避免,認為歐洲當局應持開放態度,且脫歐有助希臘透過貨幣貶值,提升產業競爭力,進一步帶動就業;據統計,希臘失業率高達25%,青年失業率更超過5成。

歐元區財長上週警告,希臘須加快協商進度,並提出完整的改革方案,否則將無法獲紓困金;倫敦野村國際(Nomura International Plc)歐洲分析師凱優(Jacques Cailloux)預期,受到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持續施壓影響,希臘可能將於6月前舉辦公投,以反映民意、解決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