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什麼打亞洲盃?財長:「公公併」有難度

2015/04/27 17:26

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一同赴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上市櫃企業與台商海外未分配保留盈餘的情形與應有的對策」。(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薛凌、李應元今天質詢表示,政府積極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但若沒有「公公併」,要怎麼打下去?財政長張盛和表示,公公併比較困難,必須取得民股大股東以及工會同意,打亞洲盃還是可以透過在海外設據點及併購。

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一同赴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上市櫃企業與台商海外未分配保留盈餘的情形與應有的對策」。

薛凌指出,有媒體報導點出,金融業打亞洲盃,如果我們自己都無法在國內合併壯大,連公公併都推動不了,要怎麼打亞洲盃,手握公股的財政部,難道束手無策嗎?像是台銀和土銀的合併,沒有機會嗎?

薛凌認為,財政部是公股銀行主管機關,應該就「公公併」去努力溝通,尋求可能可行方案。

對此,張盛和回應,公股銀行之間,要合併很困難,第一、要取得民股大股東同意,第二必須工會答應,除非能過這兩道關卡,否則很難推,但我們仍持續努力中。

薛凌建議,若「公公併」有難度,財政部是否考慮「公民併」,也就是公股銀行與民間銀行合併:張盛和則強調,「公民併」也可以考慮,但前提是必須維持公股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