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3月景氣燈號轉黃藍燈 分數創一年新低

2015/04/27 16:15

國發會發布3月景氣燈號則在外貿項目標表現不振、股價指數減分下,整體對策信號分數大減3分,掉至21分,為一年來最低分。(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市盤中登上萬點,國發會發布3月景氣燈號則在外貿項目標表現不振、股價指數減分下,整體對策信號分數大減3分,掉至21分,為一年來最低分,景氣燈號也從象徵穩定綠燈轉入黃藍燈。

究竟股市是反映經濟櫥窗還是落後指標?國發會發布3月景氣燈號受到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影響,構成的九項指標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從黃紅燈轉黃藍燈,一口氣大減兩分,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入藍燈、股價指數從黃紅燈轉綠燈,雖然就業好轉,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由黃藍燈轉綠燈增加一分,但整體對策信號仍從24分減少3分,降至21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