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上萬點 一般型基金績效讚

2015/04/27 16:00

觀察上週加權指數單週上漲3.58%,有16檔台股基金漲幅逾4%,其中13檔集中在一般型基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融、電子大型股帶頭衝,台股27日再創波段新高,盤中更站上暌違15年的萬點關卡,觀察上週加權指數單週上漲3.58%,有16檔台股基金漲幅逾4%,其中13檔集中在一般型基金,受到外資大買帶動,大型股相對受青睞,佈局均衡的一般型基金也成為近期強棒。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金融股續強,上週單週大漲5.92%,不僅漲幅僅類股第二,更是連續第四週收漲,累積今年來金融股上漲達12%,也成為台股衝高的最大推手。近期台股由外資盤主導,上週外資加碼台股達783億元,其中更有一日加碼金額達464億元,創下史上第二大單日買超量,也讓大型股強者恆強的趨勢更加明顯,累積今年來外資買超台股金額1767億元。

陳建宗認為,從技術面來看,台股早先在指數回測季線有守後,帶量紅K站上所有均線,日、周KD在中值交叉向上,均線全數翻揚,政策面上又有證交稅調降研議及滬台通的議題,都是推升台股近期表現強勢的主因。不過在指數攀高後,相對基期高熱錢轉移效應待觀察,而五月中旬財報與升息預期也都是投資人要留意的指標。

陳建宗指出,類股佈局上,5月中前台股企業陸續公布財報,尤其近期盤勢由外資主導,僅題材性質之小型股恐有獲利回吐賣壓出現。投資佈局上仍看好第一季獲利佳,股價尚未反應個股,另外跌深且下檔風險有限且下半年展望佳之個股與族群也是可關注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