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即將上萬點 景氣燈號卻可能生變

2015/04/27 09:52

國發會每月定期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去年12月景氣燈號從維持了10個月的綠燈掉入黃藍燈,旋即於1月、2月回到綠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市即將向萬點叩關,國發會發布的景氣對信號燈卻可能從穩定綠燈降至黃藍燈,國發會預計下午發布3月景氣燈號,以目前已經發布的相關數據推估,3月景氣對策信號恐減分,燈號轉至代表轉向的黃藍燈。

國發會每月定期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去年12月景氣燈號從維持了10個月的綠燈掉入黃藍燈,旋即於1月、2月回到綠燈,不過3月份在海關出口值、電機設備進口值以及股價指數3項指標變差掉分下,景氣對策信號分數恐掉到變燈門檻22分以下,燈號將再度轉向。

其中,在海關出口值部分,財政部日前公布3月出口252.7億美元,年減8.9%,雖然該數字還須經過季節調整,但3月海關出口值不佳,創32個月以來最大減幅,將拖累該指標掉入藍燈。

3月台股平均股價為9611點,雖然也較2月的9505點持續上揚,但若以年對年的角度來看,年增幅掉入11.5%以下,將從黃紅燈掉入綠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