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你再蓋豪宅」柯P財政局長揭房屋稅關鍵

2015/04/23 10:52

台北市祭出房屋稅狂打豪宅,北市府財政局長蘇建榮指出,房屋稅政策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建商不要再蓋大坪數豪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祭出房屋稅狂打豪宅,許多富豪都叫苦連天,北市府財政局長蘇建榮指出,房屋稅調高影響最大的就是新建豪宅,平均每戶將漲76萬以上,政策主要目的,就是要建商不要再蓋大坪數豪宅。

蘇建榮在最新一期《財訊》專訪中表示,過去北市房價飆漲,是從豪宅開始漲。北市府希望稅率調漲,建商能多蓋一般人買得起的房屋,不要再拿去蓋大坪數豪宅,這是房屋稅的主要目的。

北市府這波房屋稅祭出3項措施,調高囤房稅、大幅調升房屋造價,以及加徵單價7000萬元以上豪宅加成。根據統計,北市將有13%、約20萬戶房屋將會被加稅,但9成以上自住戶增稅不多;衝擊最大的還是新建豪宅,平均增稅達76萬元;舊豪宅平均也將增加15萬。

蘇建榮指出,房屋稅政策是在郝龍斌任內的決策,雖然柯文哲上任後有建商希望暫緩,但柯P仍堅持這些政策。

不過,由於房屋稅未來仍有建商未售出房屋的稅率,以及新舊房屋價格持續堆高等爭議,蘇建榮表示,將考慮給建商未售屋一年緩衝時間,而未來房屋稅也將採漸進式方式調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