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比爾斯:投資人應棄美股 買進新興市場

2015/04/21 21:33

坦柏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表示,投資人應棄美股,買進表現更好的新興市場。(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坦柏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表示,投資人應棄美股,買進表現更好的新興市場,並警告美國企業的獲利料將令人失望。

墨比爾斯接受CNBC訪問指出:「美國企業的獲利將不如人們所預期的,因為他們面臨一些阻礙。」

墨比爾斯指出,美國企業獲利不如預期的第一個原因是,美國經濟復甦仍處於初期階段;此外,美國政府對企業的壓力非常大。

他說:「美國政府開始憎恨銀行,銀行業無法給予企業所需的協助。因此,企業開始囤積現金,然後買回股票。他們未對獲利好好利用,因此除了科技業以外,其餘產業並未進行擴張。」

墨比爾斯說,儘管美國股市仍有機會,尤其是跨足全球市場的企業,但轉向新興市場的趨勢越來越強。

今年新興市場股市的漲幅已超越美國,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迄今上漲8.5%,史坦普500指數僅上漲2%。

墨比爾斯說,新興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即將來臨的升息行動可以良好因應。他說,聯準會升息對其他國家的衝擊不會那麼大,因歐洲央行、日本銀行等已擴張貨幣基礎,透過量化寬鬆措施提供全球市場充沛的流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