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質疑:為何不加強監管巴菲特的再保險事業

2015/04/21 20:40

英格蘭銀行去年10月致函美國財政部,質疑為何未將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旗下的再保險事業,列入金融穩定理事會(FSB)草擬的「大到不能倒」金融機構的名單中。(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格蘭銀行去年10月致函美國財政部,質疑為何未將美國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旗下的再保險事業,列入金融穩定理事會(FSB)草擬的「大到不能倒」金融機構的名單中。

 各國金管機構已將美國國際集團(AIG)、德國安聯、英國保誠集團在內的9家保險公司,列為「對全球具系統性風險」的金融機構,這樣的稱號可能導致他們得提高資本要求。

 但各國金管機構卻未將瑞士再保、慕尼黑再保、波克夏旗下再保事業列入名單,引發保險公司的不滿,後者聲稱再保公司對金融體系更為重要。大都會人壽還因此控告美國政府,試圖自「對全球具系統性風險」的金融機構名單中逃脫。

 被列入「對全球具系統性風險」的金融機構名單的保險公司,可能得提列更多資金因應突如其來的損失,可能被要求先立下「生前遺囑」,好使他們更容易在危機中關門大吉。但全球金管機構尚未將較高吸收虧損能力(HLA)的規模量化,也不清楚給予金融機構「對全球具系統性風險」的稱號,會產生何種後果。

 總部位於巴塞爾的FSB,原定去年要公布大到不能倒的再保公司名單,但去年11月在經與各國政府磋商後,決定延後公布,以待進一步研究評估的方法。

 由於全球金管單位對再保公司的看法日益不同,可能導致整個過程延宕,英格蘭銀行官員因此在去年10月致函美國財政部,要求其釐清為何未將波克夏旗下的再保事業列入名單中。

 信評機構AM Best將波克夏旗下的再保事業列為全球第六大,僅次於慕尼黑再保、瑞士再保、漢諾威再保、勞合社保險(Lloyd's of London)和隸屬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rou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