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療新品助攻 麗臺首季每股獲利大增

2015/04/21 17:48

麗臺跟雅柏廸科技昨天推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主力產品是繪圖卡及工作站,不過麗臺科技(2465)耕耘醫療市場多年,昨天宣布與雅柏廸科技合作,推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以及amorRunner Cloud雲端健康管理服務,麗臺董事長盧崑山表示,去年公司醫療產品比重僅約5%,首季已經逼近10%,未來比重會持續增加。

盧崑山表示,由雅柏廸開發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硬體設計及製造是麗臺主導,第二季就會跟衛服部申請醫材認證,估計第四季可以拿到上市許可,由於產品相當有競爭力,希望一年銷售超過十萬台,每台單價介於3-5萬元之間。

雅柏廸科技楊子杰總經理表示,「偵貼心」掌握獨步全球的心音心電同軸自動分析技術,再結合麗臺的硬體製造實力,以及amorRunner Cloud的數據整合能力,相信可以將此檢測技術大力的推廣開來,讓更多病患能夠及早獲得治療或預防發病,甚至準確追蹤康復情況。

麗臺首季營收跟去年相當,不過盧崑山透露,首季本業相較去年,包括影像產品、通訊產品等,都較去年表現為佳,今年首季本業相較去年由虧轉盈,此外業外部分也以每坪32萬元處分中和廠辦700餘坪,估計獲利1.42億元,因此首季獲利將較去年同期表現為佳。

繼去年下半年麗臺推出國內第一台專攻心律的健康紀錄器—amor H1後,這次再跟雅柏廸科技攜手合作,盧崑山說,「偵貼心」未來除了要在台灣銷售外,也會進軍亞洲市場,而麗臺也會陸續推出醫療相關產品,將主攻預防醫療市場,並進一步帶動麗臺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