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面積認知有誤? 遠雄酸市府 「連路人都看得懂」

2015/04/21 16:23

遠雄集團總經理湯佳峯指責北市府對於大句但允建面積的認知有誤,話中帶刺,稱這問題連路人都能看懂。(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集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再次對台北市府提出的大巨蛋體檢報告結果進行駁斥。遠雄集團總經理湯佳峯指責,大巨蛋實際上並沒有擴建問題,這點連路人都看得懂,但還是有人看不懂。

遠雄表示,針對北市府不斷說大巨蛋的量體面積,從9.58萬坪擴增到14.9萬坪,這是刻意誤導,所謂的14.9萬坪,是樓地板面積,而樓地板面積,是容積面積加不計容積的機電設備、梯廳、地下停車場等,因此,大巨蛋的實際總設計容積仍為8.6萬坪,低於允建容積的9.6萬坪,並沒有擴建的問題。

湯佳峯指出,大巨蛋本體的允建面積為3萬5000坪,加上其他附屬商場後,總容積面積為9萬6000坪,而設計後大巨蛋本體面積為3萬5005坪,總容積面積為8萬6629坪,當初被郝市府砍了9000多坪,根本沒有增建。

湯佳峯說,大巨蛋設計後的總樓地板面積,是總容積面積加上免計容積(機電設備、梯廳、地下停車場等),所以才是14萬9061坪,這方面是北市府的認知明顯有誤。

湯佳峯也趁機狠酸北市府,稱:「很多路人都看得懂,還是有人看不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