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大立光、漢微科破新高無用 尾盤跌18.87點

2015/04/21 13:58

法人表示,美股大漲原以為能為台股上漲助攻,今天收盤仍小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美股收盤大漲208點影響,台股今(21)日以小紅開出,最高來到9598點,孰料指數開始往下滑落,只見多頭總司令股王大立光(3008)一路上揚、寫下歷史新高股價,但仍撐不住大盤,大型權值股表現疲軟、中小型股跌幅擴大,一度跌破季線9530點,收盤時下跌18.87點、以9533.98作收,成交量為921.23億元。

法人表示,美股大漲原以為能為台股上漲助攻,且股王大立光氣勢如虹,早盤最高來到3010元,首次飆破3000元以上也創下台股個股新高價紀錄,帶動股后漢微科(3658)股價一度來到上櫃以來新高價1910元,可成(2474)也再創2007年元月以來新高價;孰料,盤面上僅股王、股后與零星個股有表現,但其他大型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等都表現平平,中小型電子股則幾乎全面重挫,太陽能股、砷化鎵全面大跌。

台新投顧則認為,下周起進入國內法說與財報高峰期,不確定性升高,導致觀望心態更為濃厚,若國際股市無法續漲支撐,台股修正壓力將有增無減,建議布局防禦性族群與個股,也建議投資人要觀察9500點關卡支撐力道。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說,第2季影響台股最關鍵的是基本面和資金面。整體來說,第2季電子產業受半導體展望下修影響,基本面較為疲弱,台股走勢更為震盪,不過中長期來看,由於第2季來到今年基本面谷底,倘若資金並未轉手大賣,第2季盤勢在資金行情下仍可望獲得支撐,將有利於台股第3季上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