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IEK下修今年我國製造業產值

2015/04/21 11:57

工研院IEK表示,由於化工產業出口不如預期,下修今年我國整體製造業產值預測。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預估2015年台灣製造業產值年增率為2.71%,下修0.22個百分點,較上次預估減少了487.2億元。對此,IEK表示,儘管國際油價下跌,有助於製造業產值增加,但化工產業出口不如預期,使得整體製造業產值下修。

在製造業四大產業當中,根據IEK最新預測,今年「金屬機電」的產值為5.31兆元、「資訊電子」為6.33兆元、「民生工業」為2.45兆元與「化學工業」5.42兆元,整體合計為19.51兆。

其中,「化學工業」的產值成長率,由上次預估的1.9%、下修至0.8%,減少1.1個百分點;若從金額來看,這次預估減少591億元。

不過,根據IEK之前推估,國際油價每下跌10%,我國製造業產值可增加0.22%至0.25%,也就是具有正面效益,為何國際油價呈現走跌,製造業產值最新預測卻調降?

IEK政策與區域研究組經理陳志強表示,由於化學工業當中的塑橡膠產品與化學品,今年第一季出口表現,衰退超出預期,使得國際油價下跌的正面效益被抵銷。

陳志強說,此外,石化上游產品的銷售報價,也因為油價走跌而拉低,使得整體製造業產值預測被調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