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9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5/04/19 09:35

大巨蛋保證金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由八億下修至三億元,名嘴PO公文指出,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親自決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自由時報財經︰大巨蛋保證金大降 馬簽名公文曝光

名嘴姚立明日前在節目爆料,大巨蛋保證金在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由八億下修至三億元。名嘴周玉蔻昨在臉書進一步揭露公文,指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在二○○三年十二月親自決策,「述德放水、英九如擬,圖利廠商」。

詳見大巨蛋保證金大降 馬簽名公文曝光"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73081

蘋果日報財經︰中希雙煞 美股周線翻黑

中國加強股市監管,加上希臘違約風險升高,以及企業財報乏善可陳等多重利空夾擊下,歐、美股市上周五同步承壓,美股3大指數下挫逾1%,拖累周線同步翻黑,道瓊工業指數周線下挫1.28%。

經濟日報:13檔好會賺 法人搶先買

今年以來主要國際股市大漲,台股因跟隨美股盤整而相對落後,市場期待台股落後補漲,篩選本益比低於12倍、今年第1季營收成長一成以上、全年獲利成長,已吸引法人搶先布局,包括仁寶、鴻準、萬海等13檔個股優等生,有機會出現補漲行情。

工商時報:選總統有影? 王金平:上醫醫國

2016年是否參與總統大選?立法院長王金平昨(18)日在獲頒中國醫藥大學名譽博士中午的餐敘上,首度鬆口表示,如果是明天要決定的事,不見得要在今天公布;如果非要不可時,自己也能承受。

聯合報財經:張忠謀:多些公司像台積電 薪水就會漲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表示,台灣總體GDP成長,個人GDP卻停滯不前,造成民眾「無感」;企業加不了薪,是因為沒有提高附加價值,才出不起更高的待遇,「台灣如果多些像台積電的公司,員工薪水就會成長」。

中國時報財經:陸學者:國共論壇恐淪大拜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公開宣布不會參選2016總統大選,引發各界關切可能衝擊兩岸關係。大陸涉台學者稱,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中扮演關鍵角色,若無法贏得2016年台灣大選,除短期降低國共論壇、「朱習會」效益,長期還將面臨兩岸交流「邊緣化」危機。

星島日報財經︰光棍節定價亂 阿里遭罰80萬

阿里巴巴上周五表示,在2013年光棍節期間,因旗下網絡商店於促銷時存在定價違規問題,被中國政府罰款8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50萬元是針對2013與2014年光棍節期間,天貓平台的第三方賣家定價違規;30萬針對2013與2015年其他促銷活動的定價問題。

東方日報財經︰醞釀風暴 美股恐調整10%

受累中國收緊交易準則、希臘債務危機和美企業績失色,歐美股市上周五顯著下瀉,道指一度急挫357點,收報17,826點,挫279點。三十隻分類股「一片紅」,拖累持有國際商業機器、美國運通和沃爾瑪等道指成分股的股神巴菲特,單日損失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有市場人士認為完美風暴正在形成,不排除美股調整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