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預測:油價最快Q2可能慘跌

2015/04/18 21:48

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原油價格最早可能將於第2季、抑或年底前慘跌。(彭博)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花旗銀行歐洲能源研究部主管克萊曼(Seth Kleinman)警告,國際油價未來幾個月內若維持漲勢,年底前恐面臨沉重賣壓,呼籲投資人不要搶購石油基金。

美國日前公布鑽油平台數量持續下滑,刺激油價上漲,紐約西德州和倫敦布蘭特油價本週雙雙觸及今年來高點;但克萊曼指出,美國鑽油機具數量可能將於年底前回升,進一步帶動產能大增,預期油價最早在第2季就可能出現慘跌。

西德州原油5月期貨價格昨跌2.1%、至每桶55.53美元,為7天來首度下滑;布蘭特油價小跌至每桶63.37美元。克萊曼估計,西德州油價今年若能維持在每桶55-65美元、布蘭特油價達每桶60-70美元之間,將有助原油市場重新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