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合作 搶攻LED國際市場

2015/04/18 08:4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7日報導〕在行政院執行秘書鐘嘉德的見證下,台灣工研院量測中心與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簡稱 NIST)今天在華府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雙方將就「光與照明」、「色彩和視覺」、「光生物與影像」及「國際照明標準」等方面共同合作投入研究,進行資訊交流與經驗分享,希望協助台灣業者搶攻國際LED市場。

鐘嘉德指出,美國在先進製造、智慧照明以及5G等新世代通訊三個領域都相當領先,這次能參訪國際大廠、頂尖大學與研究機構,延續過往台灣在新世代通訊技術對歐盟、日本及亞太地區的合作布局,本次訪美為通訊領域的國際合作,補上了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他表示,在先進製造與智慧照明方面,這次也與美國重要大學及研究機構開拓合作關係。整體而言,不僅有利台灣相關產業鏈與美國之深化連結,也有利於產業提升技術層次。

經濟部為積極推動台灣產業核心技術及加強對美國技術合作交流,邀請鐘嘉德擔任榮譽團長,於4月11日至4月19日率經濟部技術處、科技部、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工研院資通所、量測中心、資策會與金屬中心等近20人訪美,針對「新世代通訊」(B4G/5G)、「先進製造」與「智慧照明」等領域,參訪Intel、Sprint、密西根大學、福特全球總部、DM3D公司、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等,不僅交流資訊與分享經驗,也就合作的可能性進行洽談。

行政院於去年初召開跨部會5G發展產業策略會議,訂定多項5G發展目標。鐘嘉德此行與Intel針對物聯網(IoT)、網路雲端化、超高頻毫米波(mmWave)等技術進行合作討論,擴大技術研發及領域的合作,協助台灣網通產業掌握這波網路技術發展新機會,協助通訊網路升級,促進電信商營運商服務品質及降低營運成本。

透過與SoftBank的合作,訪問團這次也與其子公司Sprint針對4G+實驗網路洽談,透過合作加速4G/B4G終端產品驗證時程,縮短新產品上市時間,後續提升台灣業者進入Sprint供應鏈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