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價格稍高 北市大直兩法拍土地流標

2015/04/14 13:5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地段燙金的美麗華旁兩塊法拍商業地今由台北地院執行第一次法拍,遭到法拍的土地是金泰段85-12、79-9地號,土地面積分別約249.52坪、340.31坪,合計總底價約20億2269萬元,換算每坪底價約342.92萬元,不過,因為房市氛圍保守、價格稍高,導致流標坐收。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今日法拍的土地其中金泰段79-9地號坐落北市植福路與敬業一路口、敬業一路189號旁空地,85-12地號則坐落在敬業一路192號旁空地,兩塊土地均相當靠近美麗華,現況均用圍籬圍起來。

寬頻房訊指出,兩筆土地使用分區均為商業區,建蔽率60%,容積率200%,根據台北市都市計畫規定,美麗華百貨緊鄰的敬業三路以西是「商業區」,以東是「娛樂區」,兩處皆不得做住宅,也因此金泰段的商業土地價值沒有其他台北市精華地段住宅用地高。

據悉,此兩塊土地在去年便有委託區域的土地業者代為出售,當時每坪土地開價約500萬元,出售價格包括容積移轉許可及建照,不過,似乎因開價太高,沒有業者願意買單。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大直金泰段容積200%的商業地,每坪土地行情200~250萬元,不過,該法拍土地一拍時每坪底價逾340萬元,相較市場行情高出,預期二拍打8折時,每坪底價推估約270~275萬元,拍出的機率可能較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指出,該筆土地位置條件不錯,預計二拍價格打八折時,應該會吸引不少建商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