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舍變民宿 建商竟開班授課 立委批:太囂張

2015/04/13 16:17

有建商公然開班教授民眾將農舍變成民宿。陳保基表示,將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取締,也有意在6月修正農舍興建管理辦法,防止農地炒作。(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農地炒作、農舍濫建問題嚴重,今天有立委在網路上找到兩則建商廣告,竟公然開班教授民眾,如何移轉農舍產權,將農舍改為民宿,讓立委痛罵太囂張。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表示,將會與地方政府構通,一定會取締稽查。

立委李慶華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拿出建商設立的「不動產教學中心」廣告,廣告不僅宣稱能在大台北地區買到大坪數的農地,更開班教導民眾「農舍產權移轉方法」以及「農舍改為民宿經營的探討」等課程,讓立委痛批建商實在太囂張,導致全台越來越多假農地假農舍。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舍原先的目的,是讓農民耕作時有棲身之所,但有業者走管理及法律漏洞,破壞農地的合理利用,將會與縣市政府溝通,合作取締。

陳保基也表示,農委會也有意在6月修正農舍興建管理辦法,規定要以農保及實際從事耕作的農民才能蓋農舍,防止農地炒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