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4/02 09:22

王定宇受訪時質疑此舉違基金使用目的,也不解為何馬市府「對廠商百般溫柔」。(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自由時報財經︰特別關照日勝生?/馬市長批示 中美基金代墊交九工程款

總統馬英九日前「不清楚」美河市案一席話引發風波,甚至被踢爆馬曾經手相關公文,近日又有一份公文曝光,馬又被踢爆2001年任台北市長時曾蓋章批示一份公文,用美援的「中美基金」代墊日勝生交九案667萬8000元工程先期費用。名嘴王定宇受訪時質疑此舉違基金使用目的,也不解為何馬市府「對廠商百般溫柔」;對此,日勝生發言人手機關機,聯絡不上,無法得知日勝生的回應。

詳見特別關照日勝生?/馬市長批示 中美基金代墊交九工程款"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68332

蘋果日報財經︰5千元有找 Chromebook 低價猛攻

谷歌攜手處理器廠瑞芯微(Rockchip)合作的Chromebook大軍第1波襲擊來臨,3大合作夥伴包括華碩(2357)、海信、海爾,兩中國品牌推出149美元最低價方案,華碩則推169美元版本及首款翻轉Chromebook Flip,售價249美元,並獨家跟谷歌合作電腦棒Chromebit,年中上市。

經濟日報:蘋果新武器 推「人臉辨識」功能

蘋果強化用戶個人資料安全,繼iPhone 5s開始導入指紋辨識功能之後,再獲人臉辨識專利,未來可望打造「會認人的iPhone」,取代傳統密碼。

工商時報:QE奏效 歐PMI全面復甦

歐美製造業景氣呈現兩樣情!歐元區因量化寬鬆(QE)措施奏效,歐元區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10個月的高點;反觀美國3月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景氣指數則連5個月下滑,降至近2年低點。

聯合報財經:全球1/4董事會聚焦人民幣商機

人民幣當紅,匯豐工商金融最新調查發現,全球已有近四分之一的企業,在董事會討論使用人民幣以拓展更多業務機會,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德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的企業,都曾計畫以人民幣發展國際市場業務。

中國時報財經:吳中書:失業率可望降至3.5%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9.1%,較2月大力反彈11.3個百分點,主要是受2月農曆過年營業天數短、比較基期低影響所致。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台灣經濟狀況緩步擴張,預期今年失業率能降至3.5%。

星島日報財經︰平保入股碧桂園 63億購10%股

內地樓市黃金時代不再,千億房企亦要加速背靠資本「好乘涼」。碧桂園(2007)昨日停牌,晚間公布,引入中國平安(2318)做第二大股東,以折讓價配售近10%股份,涉資63億元,交易完成後,持股近一成。平保解釋,入股碧桂園,是看好碧桂園的發展前景,並攜手在社區金融領域合作。碧桂園將於今日復牌,停牌前報3.15元。

東方日報財經︰10萬億北水「震」醒創板

5萬億元人民幣公募基金及10萬億元人民幣保險資金或湧港,恒指企穩兩萬五關收市,創業板指數更因中保監容許險資投資本港創業板股份而「復活」,全日漲4.88%,創08年12月初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收報529點,創逾四個半月新高,成交金額按日增近1.4倍,高達17.79億元,創去年1月初以來最多。分析指,內地監管機構容許資金外闖,是冀透過推高H股股價,令A股漲勢合理化,同時達創造財富來刺激經濟最終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