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美原油產量減少 國際油價大漲5%

2015/04/02 09:11

美國上週原油產能下滑,使得昨日國際油價大漲超過5%。(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原油產能下滑,使得昨日國際油價大漲超過5%;黃金則因為美國經濟數據不佳,拖累美元走跌,昨日收盤漲逾2%,再度重回1200美元關卡。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產能從歷史新高的939萬桶,減少了3.6萬桶。5月NYMEX原油期貨1日收報每桶50.09美元,漲2.49美元或5.2%;5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1日收每桶1.99美元,漲3.6美元或57.10%。

分析師認為,原油產能下滑,是美國鑽油平台的數量減少終於反映在數據上,毫無疑問地,美國原油生產速度將持續減緩。

黃金6月COMEX黃金期貨1日收報每盎司1,208.2美元,漲25美元或2.1%。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導致美元美股雙挫,為黃金價格帶來支撐。不過投資人仍在等待週五非農就業數據的表現,它將反映美國升息是否加快或是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