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地方稅 全國各縣市可申辦

2015/04/01 23:14

金門縣起跑的地方稅「飛躍稅務通」服務,今年在各縣市政府支持下,終於把服務範圍涵括到全國。圖為竹市稅務局首創高齡友善櫃臺。(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起跑的地方稅「飛躍稅務通」服務,從今天起可通往全國各縣市,原來需本人搭飛機回到稅籍地臨櫃辦理的土地增值稅等申報業務,只要前往本人所在縣市的稅務窗口辦理即可,至少可節省一趟來回5千元的台、金機票。

金門縣政府分別與南投縣、基隆市政府,以遠距視訊方式,象徵共同啟動這項跨區域的合作方案,代表金門與全國14縣市同步啟動,加上之前完成稅務合作的6都及新竹縣,這項地方稅業務在各縣市政府幫忙下,順利打開全國通路。

「飛躍稅務通」跨區服務,本來是金門縣政府與新北市等縣市的單一合作計畫,針對地方稅務進行空中合作,「以網路代替馬路」讓當事人不必搭飛機奔波台、金兩地,就可以在所在地的稅務單位透過網路連線辦理相關業務。

金門縣稅務局為使這項業務全國都通,今年再接再厲,「一個縣市一個縣市」的溝通,在各縣市政府支持下,終於把服務範圍涵括到全國。

金門縣稅務局長王漢文說,飛躍稅務通受惠的對象,不僅金門及台灣民眾,包括投資海西的台商,只要人在金門或是全國任何縣市,都可就地申辦相關的地方稅業務。

若鄉親有相關問題,可撥打金門縣稅務局電話(082)325197分機201、202、301、305,將有專人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