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油價低通膨 有助新興市場重展雄風

2015/04/01 15:12

美歐股市頻頻走高,累計漲幅已大,估值已來到高檔水位,反觀新興市場不但估值便宜,成為國際資金覬覦標的,搭配低油價創造低通膨環境,正利於新興市場重展雄風,成為下一波領漲先鋒。(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歐股市頻頻走高,累計漲幅已大,估值已來到高檔水位,反觀新興市場不但估值便宜,成為國際資金覬覦標的,搭配低油價創造低通膨環境,正利於新興市場重展雄風,成為下一波領漲先鋒。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經理吳美燕表示,新興市場盤整多時,便宜的投資價值正吸引資金目光,估值回升行情正要展開。對照美歐股市強勢走升,拉抬股市估值來到高檔水位,以股價淨值比來看,美股呈現溢價16%,歐股已來到十年平均值,反觀新興市場則折價逾二成之多,存在不小的投資價值。

吳美燕說明,美歐股市過去幾年的累積漲幅已大,不僅超越2007年前波高點,美股甚至屢攀歷史高峰,歐股也僅剩一步之遙,向上空間相對有限,反觀新興市場距離2007年及2011年高點尚有27%及18%的幅度,新興市場落後補漲行情值得期待。

再者,近年來新興國家積極實行結構性改革來調整體質,刺激政策成效已逐漸反應在實體經濟上,吳美燕進一步指出,油價走低為新興市場營造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許多新興國家在通膨壓力降低下,開始降息或推出量化政策。

如同歐洲和日本推出量化寬鬆之後,因貨幣貶值帶動景氣循環股表現,股市也隨之交出亮麗成績,同樣情形也將發生在新興市場,吳美燕表示,正在推動寬鬆貨幣政策的新興國家,很有機會在負面因素沉澱之後開始脫穎而出。

從最近兩次全球寬鬆環境中,新興股債雙市均呈現上漲走勢,表現甚至凌駕在成熟國家之上,吳美燕說,眼見美歐估值已不再便宜,向上空間相對有限,新興市場不論是從價值面或政策面來看,均站在相對有利的位置,現在正是投入新興市場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