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理LED殺價竸爭 新世紀靠覆晶挺進車用市場藍海

2015/04/01 14:10

新世紀車用照明覆晶解決方案獲2015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創新產品獎。(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磊晶廠新世紀(3383)週二獲頒2015年台北汽車零配件展的創新産品獎,以汽車頭燈專用的高功率覆晶LED(如圖)獲獎。新世紀表示,汽車頭燈將在下半年開始逐漸貢獻營收,目前已少量出貨並有不少方案正在認證中。

新世紀光電表示,早在 2012年就領先國內廠商推出覆晶LED技術,並逐步深耕高功率及利基市場。覆晶具有「免打線、排列密、低熱阻、高光效」等特性,特別適合車用光源。因此在此次台北汽配展中脫穎而出獲獎。

新世紀總經理陳政權指出,3月份LED磊晶台廠營運較淡,主要是電視和手機均處於新舊款交接期。不過新世紀第二季營收將明顯成長,可望季增15%,主要是覆晶應用逐漸發酵,除了手機flash及背光之外,也開始應用於汽車市場。

新世紀目前已打入日系車廠的車內照明,同時正在洽談印度車廠、台灣車燈廠以及美國車用頭燈的售後市場。新世紀預估,覆晶占營收比重將可從去年的10-15%增至今年的30%。

針對飛利浦旗下LED封裝及車用照明事業體Lumileds被中資買下,新世紀表示,並不擔心造成衝擊。主要是新世紀走利基市場,主攻覆晶(Flip Chip)及晶片尺寸封裝(CSP),前者在美國擁有專利,後者則可大大節省封裝面積,分別應用在車燈、特殊照明、電視背光及手機閃光燈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