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債務無解 股神巴菲特:希臘退歐是好事

2015/04/01 11:43

希臘退出歐元的機率升高,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對希臘有另一番看法,他認為希臘最後退出歐元區,可能會是件好事。(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談判未能有結果,希臘走向債務違約、退出歐元的機率升高,導致昨日歐元在再度下挫,也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單季貶幅。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對希臘有另一番看法,他認為希臘最後退出歐元區,可能會是件好事。

歐元兌美元周二跌0.9%,報1.0731美元,今年以來已重挫11%,也創下1999年歐元創立以來的單季最大貶幅。

但巴菲特昨日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如果希臘最後推出歐元區,可能不會是件壞事。如果人們能從中學習到規則的重要性,並使得歐洲各國達成財政上的一致性,這就會是件好事。

負債沉重的希臘,仍在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金,然而經濟改革提案卻仍無法獲得債權國同意,導致希臘可能在近期內違約,最後恐將退出歐元區。

巴菲特表示,打從歐元成立以來,他一直認為歐元有結構性問題,但如果能適應這個問題,也許歐元就能成功,但前提是,部分無法適應的國家不能留在歐元區內。他認為,歐元區成員組成並非不能改變。

巴菲特指出,德國不可能無止盡的借錢給希臘,歐洲各國也無能一直朝不同方向走。他認為,從長期來看,歐元區必須在勞工法規、財政赤字及各國經濟管理上,取得更多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