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迎蘋果大單 募120億增產

2015/04/01 11:07

觸控面板龍頭F-TPK宸鴻(3673)昨日募集了3.8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外界認為,這是宸鴻為了接下蘋果壓力感測器大單所做的擴產準備。圖為宸鴻科技新任總經理鍾依華(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觸控面板龍頭F-TPK宸鴻(3673)昨日透過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與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共募集了3.8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外界認為,這是宸鴻為了蘋果iPhone 6S及大尺寸iPad將導入壓力感測器所做的擴產準備。

《經濟日報》報導,宸鴻這次發行全球存託憑證,以及五年期海外可轉換公司債,分別得籌得1.34億美元、2.5億美元。

近期觸控面板景氣低迷,觸控筆電市場不如預期,玵自蘋果iPhone 5改採內嵌觸控後,宸鴻就少了曾佔營收4成的iPhone訂單,獲利大幅衰退。

但這次的大規模籌資,外界認為,可能是宸鴻為了迎接蘋果大單做準備,下半年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6s及大尺寸平板iPad Pro,都可能導入壓力感測器,宸鴻若能與蘋果共同開發壓力感測器,將重返蘋果供應鏈,為下半年的獲利注入強心針。

不過,宸鴻早盤股價表現不佳,開盤即跳跌4塊多,目前跌幅擴大到3%以上,暫報212.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