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屋稅調漲 柯P自己家也逃不掉

2015/04/01 09:48

這波房屋稅調整,可能連柯P自己也逃不掉,恐要繳3倍以上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屋稅5月就要開始繳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預言「大家收到稅單會嚇一跳」,但有媒體報導,這波房屋稅調整,可能連柯P自己也逃不掉,稅金恐怕要多繳3倍以上。

《壹週刊》報導,柯文哲在信義路的房子約84坪,以附近鄰居都喊價上億元來看,每坪估計上看百萬元,將會符合北市「總價超過8,000萬元,每坪百萬元或80坪以上」的豪宅定義,這也代表著,柯文哲今年的房屋稅也將大幅提高,將會從原本的2.7萬,大漲3倍多成為9.7萬。

郝政府期間推出的打房政策,將反映這在次的今年的稅單中。而這波房屋稅調整,首當其衝的是2014年7月1日之後,才取得執照的新成屋,稅金將跟著每坪造價提高,平均調漲約2.6倍;舊屋也會因為路段率調整、囤房稅率提高,以及擴大豪宅認定下,受到一定程度影響,連柯P自己也不能倖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