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手機替你追垃圾車!」宜縣APP4月中旬上架

2015/03/31 15:02

宜蘭縣政府計畫在4月中旬推出垃圾車App便民措施,提供民眾垃圾車動態查詢,也方便各公所清潔隊進行車隊管理。(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記者王揚宇攝)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彙整11個鄉鎮市公所垃圾車清運路線,並裝上定位系統,計畫在4月中旬推出垃圾車App便民措施,民眾下載後用手指就可查詢垃圾車動態,過去提早等或錯過垃圾車收運的機率大幅降低,也可「讓手機替你追垃圾車」,不用在巷口傻等了!

宜蘭縣有12個鄉鎮市,宜蘭市去年8月,率先自行啟用垃圾車到站查詢APP服務,而縣府為使民眾精確掌握垃圾車行蹤,投入450多萬元,推出縣版的垃圾車APP,涵蓋面積有全縣75條清運路線、1562個清運點。

縣府環保局長陳登欽說,除大同鄉因訊號源不穩定無法裝設,其餘11個鄉鎮市的100輛垃圾車納入系統中裝上GPS,並搭配無線通訊與地理資訊系統,每15秒更新車輛位置回傳到主機,不僅讓各清潔隊強化車隊管理,民眾也能掌握垃圾車動態。

「有感政策!」宜蘭市張姓市民說,其實大家對垃圾車何時來收運垃圾心裡有譜,但有時誤點嚴重或早到都會造成不便,有APP查垃圾車何時來蠻方便的,但也希望系統能精準。

陳登欽表示,要達成預估到站時間的準確率,會請垃圾車司機配合正確的清運路線及清運點,各公所若有清運異動也要上後台做修正,而這個APP也可讓民眾自行設定到站提醒音效,例如設定垃圾車到清運點前的5或10分鐘發出提醒音,不用像以前一樣在路旁等垃圾車。

陳登欽指出,這套系統現在進行最後測試階段,計畫在4月中旬上架供民眾下載,屆時也要請大家協助測試,找出需改進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